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辽宁省化工新技术转移推广中心

辽宁化工新技术转移推广中心是辽宁省经贸委文件予以认定的专业性省级技术服务中心,其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沈阳化工学院在化工新技术领域的技术优势,为辽宁省的企业乃至全国的石油化工企业的技术创新服务,研究开发出一些共性技术为企业的技术升级、产品更新换代、节能降耗、消除污染服务。并积极进行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为辽宁传统产业改造做出应有贡献。

该中心的重点技术推广方向是化工清洁生产技术(重点应用于芳烃类染料、农药、医药中间体的静态混合混酸绝热硝化技术)、节能降耗技术(静态混合氯醇化反应器及反应技术)、高效节能化工装备的研究开发。其中一项成果推广使得企业年新增产值2,720万元,年增利税650余万元。还有一项国家重点技术推广项目使得企业年增产值36,000万元,年增利税约7,300万元。


 PAGE TOP